Media Reports

媒體報導

完美比例更勝黃金比例 量身訂做精緻美胸




隨著媒體的發達,審美的角度越來越多元,大眾對於完美胸部的觀感,已從過去「大才是美」,進化為考量其整體均衡性。現在的愛美女性,已非單純想擁有一對傲人雄偉的胸部,而是希望能有一對客製化、為自己量身打造的完美胸部。要創造一對完美的胸型與雕塑一樣,需要考量體型、身高,以及整體的勻稱度,甚至是體態的缺陷,最終搭配出一個最合適的比例,達到絕佳效果。


‧  術前的諮詢與準備

胸部整形是門易學難精的學問,除了熟悉各種手術方式之外,更要詳細了解個人需求以及身型條件,使用單一方法並不能解決所有問題,必須針對每個人的不同狀況加以考量,再組合解決方法以客製最適合的完美胸型。例如有輕微脊椎側彎的女性,骨盤與肩部高低不同,胸廓也會不對稱,這時就需要考量放入填充物的大小及高低,同時可幫助調整視覺上對稱的問題。

 

術前問診時,醫師除了用眼睛看、用尺量,還要用手去感受一下胸廓的左右高低,測試皮膚的鬆緊及乳房的組織多寡、乳腺與乳房的組織以及乳房下緣與肋骨下緣的位置等,最重要的是傾聽病人的需求,針對不滿意的地方,共同商討手術計畫。最後以模擬軟體及可穿戴的假體,在手術前讓客戶能真實感受未來術後的胸型,再決定期望的大小。


新一代水滴狀絨毛面果凍矽膠,上扁下圓,從側面看為水滴狀,跟真實的胸部形狀接近,術後不易產生莢膜攣縮,不需要疼痛難耐的推擠式按摩,可依照身材及胸型選擇不同尺寸,做出客製化量身定做的自然胸型。

 

除了外觀的評估及心理層面的需求,還有身體健康相關的檢查,透過超音波、MRI檢查及詳細問診,以了解是否有胸部外傷及手術史、疤痕在身上的狀況、乳癌家族史、目前是否有其他囊腫鈣化、及腺瘤等問題,確定與手術無關的問題要先排除。另外泌乳與否、生過幾胎、脹乳情形、與月經的關係等重要資訊的收集,也都與判斷手術方式、選擇植入物大小形狀材質,以及量測可能出現的誤差有關。

 

‧  手術方式介紹

目前最先進的手術方式,就是搭配內視鏡的操作,將果凍矽膠上半部置入於胸大肌下,下半部則放在筋膜下,這種俗稱「半筋半肉」的雙層手術,綜合過去手術方式的各項優點,為國際公認最能展現自然胸型的術式,按照不同的傷口部位隆乳方式主要分為三種:

 

(1) 肚臍隆乳

肚臍隆乳適合初次手術及怕痛的女性,是在肚臍內上半緣打開約兩公分開口,使用內視鏡及擴張技術的輔助,建立細小通道,讓果凍矽膠植入胸大肌下。可使組織傷害少,加上遠離乳房,對正常乳房組織的傷害也少,尤其對乳頭及乳暈神經傷害可減到最小。也因為傷口在肚臍內,除了癒合後傷口藏在肚臍皺褶中,幾乎隱形無痕,讓人難以發現,由於沒有傷害腋下肌肉,術後可自由進行手部活動或是提舉重物。不僅疼痛大大減低,加上傷口不開在胸部周圍,所以血水不會累積在胸部,有效減輕讓人疼痛難忍的術後胸部按摩,也降低莢膜攣縮的機會,避免胸部變硬變形和重新手術的風險,不僅外觀自然,恢復期也更快更好。

 

詹醫師2011年赴韓國E1整形外科診所進修執業時,院長李沅醫師首度研發此術式,不斷精進技術,累積超過兩百個案例後,2013年於國際期刊首開先例,發表這項革命性術式。詹醫師回台執業後,將肚臍隆乳引進台灣,為愛美女生的一大福音,目前已有數十位案例,術後的滿意度亦極高。



傷口完美隱藏在肚臍內



術後肚臍看不出疤痕

 

(2) 腋下隆乳

此為最常用的手術方式,也是以內視鏡或是傳統隆乳手術大量搭配的方式,較不易有創傷,疤痕也不容易被看見,且能解決亞洲女性胸部皮薄餡也少的特性。在肌肉下植入果凍矽膠可以避免許多不必要的問題,降低莢膜攣縮的機會,以及皮膚下出現皺褶、容易看到果凍的形狀等。透過內視鏡隆乳的手術技巧,可仔細止血,同時在目視下剝離胸大肌,大大增高手術安全性及提升細緻度,亦能減少疼痛感。相同地,由腋下切口也可從筋膜下剝離以置入果凍矽膠。

 

(3) 乳暈隆乳

乳暈隆乳的切口,可在乳暈上緣或下緣,但由於皮膚拉力的關係,在下方的疤痕通常比較不明顯。另外需注意神經多在此通過,有時無法避道,必須犧牲乳頭的敏感度才能進行手術,而皮膚較薄、乳房組織太小的客人,也容易在乳房內側上方的皮膚出現皺摺。在執行手術時,肌肉下以眼睛直接觀看的「直視」方式,進行胸大肌下的剝離,而在筋膜下可直視,也可使用內視鏡來進行剝離,以上兩種方式客人疼痛程度不會差太多,在經由乳暈隆乳的同時,亦可進行乳暈整形。

 

各種隆乳方式及適合對象比較表:



 

詹醫師小語:

胸部整形除隆乳外,往往需要搭配提乳,或是乳暈乳頭整形,才能達到完美的乳房形狀。而果凍矽膠不同的材質,平滑面或是絨毛膜面,搭配不同的術式,無論傷口是腋下、乳暈或肚臍,都各有其完成難度及達到不同效果,由醫師綜觀客戶的身材比例、狀況及需求,再提出最適合的隆乳術式,才能量身定做最適合的完美胸型。

 

 

真實案例分享:

 

1、升級E罩杯曲線正妹



2、ㄚㄚ的圓夢計畫